熹生

It only stops when you fall in love.

给星星✨

        先拜个早年吧。


        想你啊,星星!想你的次数真的挺多,听贝斯线的时候,好奇你耳机会是怎么样的表现;围观篮球班赛,好赖分不太清,但你应该是比场上的都菜吧;吃饭,看着这么多米线,觉得你的话肯定会崩溃,哈哈笑出声。


        十八嘛,回忆往事试了一下,发现能讲的除了老生常谈就是词不达意,算了。总结一下,这是个有志者事竟成的故事,你看你,非得和我做朋友,兜兜转转,最后就这么成了。可能刚认识的时候我还蛮好的,天真热烈的一小孩,后知后觉卑鄙是本质也晚了。


        你肯定不记得了,上半年跟你讲一篇勋兴同人,我说文里勋勋的id很让我感动:睡在星星落下的地方。你也是星星啊。世界那么大,偏偏落到我身边。很好的我,很坏的我,一个教室的我,相距几百公里,几千公里,最后大洋彼岸的我,你都用摩擦宇宙后的余温慰藉着。


        人世无常,几年前的深夜咱们在聊什么呢,肯定想不到今天的模样。对未来恐惧又带着幻想,当下手机上冰冷的对话承载了一点点快乐,摸得到的那种。这个星球沸反盈天,喧嚣,气流,光斑阴影,隐秘的沉默,廉价奇妙的少年时光。有过义无反顾,也犹豫遗憾,无时不刻地向前,在这样的变幻莫测追寻着什么呢。你说想留下你的作品,想看到观众被打动的表情。但其实,如果我配称得上是你的观众,那你早就成功了,因为我每时每刻都被你打动。


        成年了,十八岁生日快乐,一起走向下一个十八。


        生命漫长得令人难熬,和你共度的时间却太短啦。

评论